我和我不存在的cp脑
世界充满了友情向
绝望

酒曾染·肆【茨酒】

【写不出cp感🎄
越写越短🍵
我果然写的好平淡啊🍥
想详细些 发现写不来🍊果然边学 边看文章 是写不好的】
又有凡人在念叨了,

“强大的鬼呀,有什么得不到的?”

这样说话 嘛,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只能是个凡人了。
既然是凡人,在妖鬼的眼里,不过是浮游,到也难怪如此肤浅。
是呀 作为一只大妖怪 有什么得不到的呢?要回答这个问题得先说说这鬼他想要得到些什么。鬼 生命太长了 倘若是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消磨时间的事...失了趣味,鬼也难耐。
享乐人间 可以草潦一时;痴迷于酒 也算是一种乐趣了。

“女人和酒都是好的消遣。”

但对于茨木来说,都是一回事。
是茨木最先明白,他寄托在‘挚友’身上的希望 逾越了友情
如何证明呢 当茨木第一次见识酒吞去人间风月时,他一意孤行 吃掉了那个女人 直接打断了酒吞的兴致,他旋即追上被气走的酒吞,暴躁得质问为什么。酒吞沉默。
不许吃人。
仿佛这是很早前就定下的规矩,茨木也其实很早就改掉了这个‘习惯’ 他也不屑于吃人。
但既然酒吞这样说, 是不是那些女人 于酒吞而言 也只是和普通人一样呢,茨木心中暗想 感到莫名的心安。
得知那些女人不过是酒吞的玩物———他默默得跟在酒吞身后,摸了摸脸上被溅到的血,得出他自己的结论 ———
哦 原来是这样啊

“吾友后来说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后来,一次次的,酒吞无法阻止他的干涉,便遣了一个 ‘得人心’的女子‘妄图’教会他点什么,茨木那次出奇的乖巧。
他不在乎了,他明白了他对酒吞的情感。
那就叫他挚友吧
这样呢 他的‘挚友’ 还是先不要明白这个称呼的意思吧。茨木暗自想到。

关于茨木的结论———这就要提到鬼女红叶了
那些下意识就杀掉的女人,怎么说呢,那些女人 都不重要,都只能激起他’杀‘的欲望。然而反观红叶,这是茨木第一次面对‘此类的女人’,还能如此冷静。他知道这个女人 不一样。于是,不能一样的对待,不然就 ‘得不到’ 他想要的东西了。
他在行为上 下意识的 对酒吞表现出的是尊敬 敬畏,实则不然。比如这次 他开始缜密的盘算了。
甚至连最后 红叶的拒绝,对于茨木来说 是个契机呢。

这大概可以回答‘鬼有什么得不到’这个问题了吧。

茨木停下了,他的心里突然有些空虚
酒吞真的希望茨木去找他吗。茨木每次想到这件事时,总是努力回避,踏上新的路,让思绪消散在风中。
他正在实现酒吞寄予他的希望,不像是刻意完成使命,他去了人间,看透了一些事。却并没有像酒吞说的那样

“忘了我吧,茨木童子。”

茨木越是找寻,越是思念。依稀中不那么厌倦人类,仿佛可以体会到酒吞曾见证的沧海桑田。
也更加坚定了

“吾 一定可以寻到酒吞,吾友”

这样想着,一直找着
直到再次回到大江山
退治那天之后,这里的气氛变了,变得陌生,等到茨木赶来的时候,该散的已经散了 酒香的残留也不可察觉了。茨木等到那最后一丝熟悉的气息逝去了,他便也走了。留在这里只会被牵连进往事的感伤。等他一路走了这么久,再次回到这里 莫名的有些期待。但随即又回复了冷静,是呀 除了酒吞 他还能期待什么?

青灯 在距离大江山很遥远的地方 心中突然颤了一下

“唔 阎魔——”
“荒川———”
“大天狗——嗯 好像还有…”

青灯默念 过了今夜 便是退治后整整一百年,这些旧时的好友都只能哀叹一番,再满上一盏 遥敬一杯
在这一百年里
有只失了归宿的鬼 去了很多地方 见了很多人 也做了很多事
而如今这只鬼...

大江山
茨木眼中是错愕
呆在原地 目光停留在那个树下的身影上
伸了伸手 顿住 却又不敢触碰 怕这心心念念的鬼只是幻影。

“果然连我这鬼都见鬼了、但即使是幻影...挚友 也无比迷人啊……”

坐在树下的白发鬼有些哭笑不得。
找了我百年,你不嫌烦本大爷都烦了
现在本大爷反来等你,你却说是幻影?
算了 就这样吧

“茨木童子,陪本大爷喝酒去。”

起身便向山下走去。

“挚友———”

你还没有注意到吗
那独臂的背影
从退治那日之后,可是拥有了如此的红发呀。

【我都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