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不存在的cp脑
世界充满了友情向
绝望

一个开头【玉藻前】

玉藻前的事迹确实喜欢的欲罢不能啊
想写关于她的cp,但可能还是友情更多一点
当作自娱自乐了


“葛叶,我成功了。”用最后的气力对着远处呢喃,声似喑鸟。 逆天转命,几乎是妖力尽逝,最终落得被擒杀的结局。 平安京看似和平,实则是乱世,你的孩子确实天资过人,作为阴阳师,一面与宫廷贵族打交道,一面又为这污浊的世界涤除怨灵。而我,只能在暗中守护他。当白狐之子也敌不过时间时,我看他化作尘埃,式神随着契约的消失而消散在雾霭中。 人间便又是百年,以藻女身份现世之时,零落的羁绊还盘虬在同一片土地上,盛世转衰,又由衰败出繁华。世人愿窥我凡身的容颜,交错翩影,即可以攀登而上,夺得人心。是了,顾及俗世姻缘,直到最后身心已经交由我,情再也不让我流连,爱便只剩权力上的占有,被阴阳之术捅破最后的薄纱,原来,陷入爱情的妖怪也如此可悲。问我是在乎否,呵,不过浮华,回首已站在宫阙高楼,物是人非,我只看见凄凉,那便走了罢。 这之后也还是有段时光,但属于妖鬼的时代只可惜一去不复返了。金色的毛不在闪耀着光泽,妖气虽然还在,野心却湮没了,玉藻前这个名字只留下了执念。我最后的欲念仅是在熟悉的人气和新识的妖气里游荡,及至回忆起妖生之初,那里有难舍离的见证罢了。 啊,还是失败了吗。命运终究不会由我一己之力扭转,那又能由谁克服呢。



 “葛叶,我便又来护他一世罢了” 这是我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做的对的事情。尊为逆世之妖的回忆还在我的脑海里,但现在我变了,作为晴明的式神存在着。该说在这与命运的对决中,我依旧是败了?不过 这样也不错。 我曾思考过如何才能让我这样一个“恶”的妖怪于其他式神都融入这里。或许,像一个强者一样,保持自己原有的姿态?可以看见,像我一样拥有完整记忆的式神不多。晴明失忆了,对我来说也不是件坏事。可以从他以前打的式神身上看到,像是不愿伤害人的妖刀姬,孤单却可以在这里寻找到归属,为情所伤的花鸟卷也可以作为寮里最温柔的角色去治愈受伤了的同伴,彼岸花,未尝料到这三途川的妖冶之物也会为阴阳师所用。有弱小的鬼,有不闻名的妖,不得不说,晴明他做得很好,这些生灵都得以照顾,那么,我也继续当一个守护者,可好?不需要我守护的妖怪也不少,我愿意承认他们的实力,他们也可以尊为友人,只是大多数强大的妖怪喜欢孤僻,喜欢独当一面。
当然,现在的我,也依旧被执念所困扰。我当然不是指那怨念与恶的杀生石,而是那个至今没有来到这庭院里的故人。

评论

热度(5)